close

Love-Rosie-LB-1.jpg

 

" Better late than never." 

 

這部是我2015年看的電影,由於最近想看電影練英文便把它拿來再複習了一下,即使過了3年多,電影中充滿曖昧的粉紅泡泡還是令已非少女的我既喜歡、卻又感嘆「啊 原來這就是年輕時候的愛情」 。

 

--------- 以下有雷 ---------

 

Rosie (Lily Collins 飾演) 與 Alex (Sam Claflin 飾演),兩人是從小就玩在一起、且能夠互相傾訴彼此夢境的青梅竹馬。多年來,他們總是替對方著想,互相喜歡著卻不敢說出來,深怕友誼因此崩壞 。通常這種開頭的愛情電影總會因為一場誤會而令兩人的愛情路從此分道揚鑣,沒錯!這部當然也有 。在Rosie 18歲生日當天兩人酒醉並接吻了,隔日醒來Rosie似乎忘得一乾二淨 。

 

 

Rosie: "I'm so embarrassed about last night."

 

Alex: "No, no, you don't have to be."

 

Rosie: "I behaved so badly."

 

Alex:"Yeah, but bad can be good, too ." (可看出此時Alex還試圖表達他對兩人接吻的看法)

 

Rosie: "Good? It was awful. Oh, I fell sick even thinking about it." (此句Rosie顯然是在講酒醉,但Alex心中大概有了誤解)

 

Alex:"About which part?" (再度確認)

 

Rosie: "All of it. It never happend."

 

看完這段,很明顯地看出Alex心境上的轉變,傻妹Rosie卻是全然未知,只想當作整件事情沒有發生,還要求Alex不要講出去。而後,以為自己被拒絕的Alex算是有點賭氣地邀了校花一起參加舞會,邀約前跑來先跟Rosie報告,大概是希望Rosie留住他,但Rosie卻沒有。

 

舞會上,兩人雖然跟著不同的人跳舞,眼神中卻只有彼此 。

 

rosie01.jpg  rosie02.jpg

 

時機錯過了,就如同人生一樣難以回頭重來。Rosie本來跟Alex約好要一起去美國,卻在接到去波士頓的入學通知後發現不小心懷孕了,孩子的父親是當時跟她去舞會的Greg (Christian Cooke 飾演)。Rosie本來期待著不告訴Alex此事,孩子生完就送養去,人生還是一樣,還是可以去美國,只是晚了幾個月而已 。

 

怎麼也不知道幾個月後,想法卻不一樣了,辛苦懷胎10月生出來的孩子,哪捨得說送就送 。自此之後Rosie當起了年輕小媽媽,Alex也在美國交到女朋友,兩人的愛情之路越走越遠 。但感情與友誼依然沒有從他們的心中消失 。

 

rosie04.jpg  rosie03.jpg

 

Alex:"Can I be godfather?" 

 

Rosie: "I'd love nothing more."

 

當Alex脫口說出要當Rosie女兒的乾爹,這代表了他想以他的方式支持著Rosie,讓她覺得即使單親生子,她依然有個永遠的依靠。這段的畫面好和煦溫暖,對話也令我動容。

 

不得不說這部片許多畫面都很美,Lily Collons也在電影中發揮得極好,就算劇情有點灑狗血,這主角組合我還是覺得相當可以。

 

就在不斷錯過與錯過中又過去了幾年,Rosie終於發現自己不願意再失去,即使可能改變不了,也要放手一搏到Alex婚禮中表達自己的感情。

 

rosie05.jpg

 

Rosie: "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or what you're doing, or who you're with, I will always honestly, truly, completely love you."

 

而後Alex也認真面對自己的情感,決定回頭找他真正錯過許久的真愛。

 

" Better late than never." 遲到,總比沒到的好

 

電影中雖然最後是Happy ending,但真實人生中,多少錯過便從此遺憾了一生。
有的時候,我相信電影裡的給人的啟發是沒有錯的,寧願後悔自己做過了什麼,也不要因為沒有去做而後悔。

 

 

我喜歡這部電影裡《Littlest Things》這首歌 ( 於Rosie 與Greg的婚禮 ),像是在訴說著一些小事情總能啟發而回憶起兩人過去的種種,也許只是一起躺在床上看電影,亦或是心情不好,你扮鬼臉逗我笑這種小事,都是沒有其他人能夠取代的,我的夢裡只有我和你,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呢?但帶點悲傷的是,這是失去後的回憶、不願相信已經結束的夢。

 

 

arrow
arrow

    kong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